close

西雅圖極品抹茶奶茶是最近在ptt超商板上的超熱門商品。
但是它之所以這麼紅,並非因為是什麼極品美味。
相反地,它是鄉民們公認有史以來最地雷的產品。
難喝會讓人失去記憶的極品。

看完這些鄉民的熱情推薦(?)後,
真的讓人忍不住去找來喝喝看這傳說中的極品地雷飲料啊。

於是,我衝了。

green milk tea01.jpg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將杯蓋掀開,
一入眼的就是那閃著健素糖光芒的謎樣綠色液體。
這時我已經後悔,但是也沒有退路了。
將鼻子湊近一聞。

這是!

小時候媽媽常常從菜市場買回來的炸什錦菜餅的味道啊!

成年之後走過各地都遍尋不著的童年美味啊!

失散多年的老朋友竟然能在最詭異的地方尋獲,
我帶著既興奮又無奈的心情將帶著炸菜餅味道的液體送入嘴內。

嗚哇!

聞起來跟嘗起來的味道是有落差的。
沒嚐到懷念的炸什錦菜餅味道。(廢話,真能嚐到還得了)
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鐵鏽味在唇舌之間流動。
鄉民所言果然屬實。

讓人忍不住想拿湯匙在杯底內打撈,
看能不能撈出一根佈滿紅鐵鏽的鐵釘。
一入口的本能反應就是即刻將這不詳的液體從口腔內排出,
花好大力氣才能逼自己嚥下。

但是偽咖哩我什麼不喜歡,
偏偏喜歡自作虐。

捧著這杯極品飲料,我開始各種方法品嚐。
小口小口吸,大口大口喝,
甚至照著鄉民的建議,
將抹茶奶茶hold在嘴裡十秒鐘。

但是不管怎麼玩,
才250ml的神奇液體卻彷彿是個滔不盡的深井,
自虐了一陣後,絕望的看著怎麼都喝不完的殘餘半杯。

但是就在這時候,
我發現了抹茶奶茶的另一種味道。

又或者,

味道的另一個境界。

誠如像「無家可歸的中學生」一書裡面寫的,
將白米飯反覆咀嚼個數百次就會發現味道的彼端一樣,
我也發現了抹茶奶茶的另一個面目。

鄉民們把這杯飲料想簡單了。

有看過「神之水滴」的人會知道,
越是極品名酒,其美味更會因為豐藏久遠而越被封印住。
需經過非常細膩的「醒酒」過程,
才能解除封印,進一步品嚐到極品美味。

西雅圖極品咖啡抹茶奶茶就是這樣的極品。
(連產品名字都已經告訴你了)

以下是我的「醒茶」教學。

步驟一
首先含一口抹茶奶茶在嘴裡。

請試著抵抗那迫不及待要吐掉的生理衝動。
可以試著在腦海裡想著一些快樂的場景,分散那不快感。

步驟二
無論如何請撐過一分半。
是的,雖然這要求非常的無理。但是如果真想成為那有幸嚐到的極品口感
的少數人的話,你著忍耐。
捏大腿也好,搥閃光也罷,請撐過這地獄的一分半。
我保證天堂就在眼前了。

步驟三
品嚐極品美味。
經過一分半後,抹茶奶茶已經被口腔的溫度給溫暖了。這時你會發現剛
入口時的那股鐵鏽味已經神奇地消散了。我猜測有可能是味覺疲勞所引起的。
而且你會發現,一股濃郁的抹茶香味逐漸浮現。
這時請大膽地讓抹茶奶茶輕微地在口內流動。先別吞下。
讓飲料內的抹茶分子好好地跟味蕾接觸,你會發現前所未有的茶香爆發出來。

這就是天國了!

可惜茶香只有爆發力,沒有續航力。
很快的會被圓潤的鮮乳味給取代。
濃郁的牛奶香味這時也溫熱的差不多了,
開始跳出來拉主key。
(我猜測抹茶跟牛奶兩者的香味爆發溫度有差別的關係)

奶香襯托著抹茶香的尾韻,非常合拍的在你嘴內跳著舞。
每個拍子都是那麼精彩動人。
這時你會忍不住將這口抹茶奶茶在唇舌之間來回流動。
細細品味著每一個細節。

最後,一口吞下。
讓牛奶跟抹茶順著食道滑下,
並在喉中留下淡淡的香味。

這是天國的餘韻。

以上,就是品嚐這極品抹茶奶茶的方法。
如果願意的話,你可以再度拿起杯子,
再次經歷從地獄到天國那僅花一分半的旅程。

會令人上癮的。

這產品絕對沒有表面上那樣的膚淺。
如果各位願意用我的方法來試出其真正的味道的話。
相信你們都會被感動的。

畢竟這是,
來自天國的,


味道的另一個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偽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